中国助老网简介


中国助老网(简称助老网,英文缩写 CHO)是全国第一个老年网站,是宣传党 和政府老龄工作方针政策的窗口,是在全国范围倡导互助养老,促进为老服务产业 单位交流合作,推动助老公益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性、公益协调性工作平台。

 

    图片关键词                   

全国助老委安排注册的商标(上图),是所属组织机构、相关合作单位的共用 商标。非下属机构、非协议的联盟单位及人员冒用,属于侵权和欺诈行为。

助老网宣传国家“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坚持“立 足国情,优势共享,科学发展,”的创新机制,依靠所属或合作的各级组织设立的 业务执行机构,开展各项经济及其法律事务工作。

工作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全国涉老组织机构、 助老产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动态联盟的平等协作机制,积极推进助 老公益事业,配合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和各级涉老机构开展助老服务工作。为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创建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 谐与稳定作贡献。


主要工作范围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为助老产业单位提供政策指导和法律咨询 服务。积极推动助老产业化的学术研讨,及时听取助老产业单位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我国助老产业化的健康发展。

二、接受政府职能部门或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对助老产业领域内的科技成果进 行鉴别、推广应用。指导助老产业的项目科学规避投资风险,并努力创造条件,加 速科技的生产力转化。

三、遵循市场规律,动员社会力量,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福祉。支持创办 “助老之家”、“助老家园”、“康养互助会”等社会公益性工作机构,开展以树 立和谐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培养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社区老年教育宣传活 动。积极倡导膳食行为革命,推荐科学的生活方式,努力为助老公益组织和成员提 供学习、娱乐、健身、交流、购物、养老等便利,全面促进和提高广大中老年朋友 的生活质量。

四、通过开展微利的公益活动和接受社会捐赠等多种形式,积极筹措助老基金。 重点推动生产型和服务型助老产业建设;创造条件,开展区域性对口助老服务工作; 有选择地同其他领域企事业单位结成动态联盟,平等协作,增进助老服务的实力和 多元化。

五、通过文体工作、博览会、示范观摩、专业培训、“助老之家”、“助老家园”、媒体宣传等多种品牌形式,大力宣传和推介助老产业单位的企业文化和品牌产品,对有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宣传表彰。引导助老产业单位相互学习,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助老产业化程度和助老服务水平。

六、组织助老服务管理者赴国内外进行工作考察、调研,协调、组织老龄工作 专家和助老产业单位开展社会助老服务教育,倡导社会老龄工作优势共享,创造性 地开展助老服务工作,发展助老公益事业。

七、配合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开展离退休干部健康教育和社会老年学教 育,积极推动老年文体活动,组织好离退休人员赴国内外休养观光活动。

八、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和推广适宜广大中老年人长期居住和休养、度假的示范 性生态养老“基地”,构建示范基地全国服务网络。

九、主办《中国助老网》,编发《助老工作信息》,推动涉老媒体联盟,加强 信息交流,为发展助老事业服务。

十、积极发展网络成员单位,规范化管理本系统工作机构及人员,强化助老产 业化意识,组织好系统内部的各类活动。

十一、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事项。


特别说明

中国助老网所属单位及加盟单位共同组成理事会,理事会闭会期间,由常务理 事主持工作。中国助老网理事会在助老工作方面配套的顾问指导机构是全国助老委, 日常工作由秘书处承担。助老工作的重大事项,报请督察专员室督察指导。

鉴于全国助老委已于 2017 年元月改为助老工作系统内设的顾问指导机构,分 工由新批准设立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全国相关工作的联 络协调。世界华人助老联合会负责涉外华人、华侨、华商、华裔的交流合作。中国 助老会主要负责发展产业项目和助老公益品牌监管。北京天泽华助老服务中心负责 各平台基本保障与合作事宜。助老服务工作系统发出的工作证件和任职等身份证明, 一律以 2022 年以后换发的证件和网上公布的信息为准。

根据助老工作委员会无纸化办公方面的要求,中国助老网理事单位之间的公文 往来统一经过邮箱传递。

专用邮箱: choc1952@126.com

官方网站:中国助老网   www.zhulao.org

2023 年 12 月 30 日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