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强国富民

2012-09-21 13:39:12 aesop 8

[今日快评]

  今天又是“9·18”国耻纪念日。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誓死保卫中国领土钓鱼岛的时刻,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唱响激昂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我国东三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饱尝亡国奴的滋味。日本侵略者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国恨家仇,千秋万代不能磨灭,任什么样的“对日新思维”也不能改变。这就是我们之所以要每年纪念“9·18”勿忘国耻的根本原因。如果要谈改变的话,那就是某些日本人要改变自己的侵略本性,对自己先辈们曾经对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犯下的战争罪行不遮不掩、不瞒不骗,做出真诚的忏悔和道歉。

  不久前,我刚读完《张发奎口述自传》,一直想找机会推茬给读者。张发奎曾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北伐战争中担任被誉为“铁军”的第四军军长。在他的部属中出过一批中共名将:叶挺、贺龙、叶剑英、林彪、张云逸、周士弟……(中共十大元帅有三人曾在他的麾下,可以想见其人极具传奇性)。抗日战争中,他从淞沪到百色,从华东到西南,指挥过近50万国民党各个派系军队同日军作战。抗战胜利时,为广州战区接受日本投降的中国最高长官。他曾有专著《抗日战争回忆录》,这本回忆录中也有相当篇幅回忆抗日战争。书中写道,他1932年11月,也就是“9·18”事变一年后出访德国考察军事,有两件难忘的经历。

  张发奎写道:“我出席了20堂讲授外国历史的讲座,吴逸志担任译员。我们第一次去那位讲师家里时,他泡了咖啡,说想问一个问题。他说,4.5亿中国人民拥有几千年的文明历史,而日本只有六七千万人口与短得多的历史,然而它却能欺侮我们。日本只出动128个骑兵就占领了热河,东北军官兵望风披靡。1933年3月3日,承德失陷,汤玉麟不战而退往滦平,张作相退守古北口。他想知道,为什么日本能这样摆布我们。我告诉他,并非中国人民无能,而是中国的地方军阀畏战,他们贪生怕死。另一件难忘的经历发生在埃森。访问克虏伯军火工厂后,吴逸志与我站在一家店铺的橱窗前观看从不同国家进口的酒类,因为我是个酒鬼!一位老人走出店铺,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这使我十分惊奇,因为人们总是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我通常得解释我们是中国人。这个老人说,只要我们国土一日还被日寇占领,他就一日不卖酒给我们;等我们回国赶走日本侵略者,我们可以再来他的店铺,任凭我们喜欢哪种酒,他会赠送给我们。你看,他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因为我们不抵抗。这件事使我没齿难忘。”

  一个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军人,国土被侵略者占领而不抵抗,在国外竟然遇到不卖酒给你喝的老人,这种刺激和鞭策何等让人难忘。中国人要被世界人民看得起,最基本的一条是赶走侵略者。

一个国家被外国侵略,一个国家的人民被外国侵略者奴役,根本的原因是国弱民穷。只有国强民富,才能够不遭受外国侵略者欺侮。中国人热爱和平,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但是,某些小国总是要欺侮中国和中国人民,这说明我们自己和自己过去比尽管国强民富了,然而,仍然在某些人眼中还不够强大。改革开放,中国走上了一条强国富民的道路。某些国家政府心里不舒服,整日盘算着扯住中国和平崛起的步伐,给中国制造各种麻烦和困扰,挑起争端,以图从中渔利。他们终将玩火自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一句话。这句话今天仍然没有过时,日本的蠢人要搬中国钓鱼岛的石头,等待他们的结果注定是砸了自己的双脚。

                        住手!

[漫画新闻                                                     李嘉 H186

                           图片关键词 

     保釣人士方曉松被授予登島英雄稱號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2-08-29 09:01:42 

图片关键词

方曉松(資料圖)

       中評社北京829電/28日,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在京授予方曉松登島英雄稱號。此前,方曉松與香港保釣團體一道赴釣魚島保釣並成功登島。

  據新京報報道,
815下午,載有14名保釣人士的啟豐二號保釣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其中7名保釣人員登上釣魚島,方曉松便是其中唯一一名登島的內地人士。

  昨日,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在北京為方曉松舉行了簡短的歡迎儀式,同時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會長童增向方曉松授予了登島英雄稱號。

  河南許昌出生的方曉松,1999年到深圳打拼,一直致力於保釣愛國運動。此次香港保釣船搶灘登島,他是唯一的內地人,因扛著國旗在釣魚島上狂奔而被媒體關注。他告訴記者,他本來不會游泳,但是在跳海登島的那一刻,他奇跡般地趟過了10多米的海面。能成功登上釣魚島,死也值了!方曉松說。

  童增表示,十年來,方曉松為中國民間保釣事業做了很多事情,也作出了不少犧牲。這次能勝利登上釣魚島,的確令人驚喜。登島是最直接的宣示主權和捍衛主權行動。今年來,日本在釣魚島動作頻繁,中方民間團體只有採取更加強硬的手段和實際的行動,才能保證釣魚島的主權不被日本盜取。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