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长城友谊赛第二批队长现场考察培训工作结束

2008-04-16 15:45:11 aesop 25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
第二批队长现场考察培训工作结束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第二批老干部队队长现场考察培训工作于6月2日至3日在慕田峪长城、响水湖长城风景区进行。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国家民委、总参三部、二炮政治部、二炮军代表局、北方计算机中心、国家旅游局、对外友协、中国地震局等单位老干部队的队长、副队长;还有中纪委、国家发改委、安全部、新华社、全国供销总社、当代中国研究所、民族翻译局等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局、处级领导干部,共计41人。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络部程勇主任应邀参加了考察。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总政治部干部部老干部局原正师职副局长周绪银,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冯秀春主持了这次现场考察培训工作。
  在考察培训座谈会上,组委会副主任周绪银向大家通报了这次友谊赛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和整体安排。他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是这次纪念活动政治意义重大。整个活动突出重在参与,重在纪念,重在友谊。二是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部队积极组队参加活动。多数单位组织了离退休老干部队,有些单位专门组成了老将军队、老部长队、抗日老战士队和老干部局长队等特色队,使这次纪念活动具有多方面代表性。三是要安全第一。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的都是离退休老干部,务必做到安全第一,万无一失,保证活动圆满成功。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络部程勇主任在友谊赛活动现场考察后,认为这次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工作都是很好的。在座谈会上,他讲了四点:
  一、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举办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有着深刻的政治意义,特别是在长城景区举行意义更为重大。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长城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日子里,组织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意寓着中国人民永远不忘被侵略的历史,以弘扬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组织这一活动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在首都的军地各行各业的老干部走到一起,在秀丽的长城风景区举行攀登长城友谊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能结识新朋友,会会老朋友,增强相互间的友谊,促进人与人和谐相处及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三、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纪念抗战胜利举办攀登长城活动,能为老干部们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热情奔放、轻松愉悦的氛围,使老干部走出家庭小天地,走向社会,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四、贯彻了我国老龄工作方针。我国老龄工作的方针是“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中国长城学会和中国医促会积极组织首都老干部开展纪念活动,发挥了社团组织的优势,能促进我国老龄工作的发展。
这次纪念性的友谊赛活动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先期准备工作,尤其在安全方面考虑得很周密。我们老龄委支持这项活动,也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
  这两天,参加考察培训的同志们在慕田峪长城和响水湖长城风景区的预、决赛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特别是国家旅游局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84岁老战士,带着当年抗日的豪情壮志,一路走完慕田峪和响水湖长城风景区的预、决赛路程。他那稳健的步伐、高昂的气势,洋溢着老军人的刚毅。考察后,各单位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组织精心,安排科学,选择的预、决赛地段完全适合老年人的特点,表示回去后,继续把组队工作做好。国家旅游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牛秀兰主任说,我们要组织一支抗战老战士队参加,让这些老战士登上长城,重显当年雄风。总参三部老干部处的同志说,回去后向领导汇报考察的情况,并请示再组织一个老将军队。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
2005年6月5日

送:组委会名誉主任、高级顾问、主任、副主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北京市、有关企事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