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正在积极筹备

2008-04-16 15:32:11 aesop 18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正在积极筹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正在积极筹备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纪念活动的指示精神,为发扬中华民族用血肉筑起的“长城”精神,迎接北京奥运,振兴中华,中国长城学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决定,于5月至8月举办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
  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我国广大人民的爱国热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再“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新的长城”,使我们的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长城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中国人民解放军是钢铁长城。驻京军地离退休老干部举行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意在弘扬长城文化,增强全国人民的国防意识,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意在宣传长城文化,让长城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唤起广大人民爱护长城、保护长城,把古老壮丽的长城留给子孙。
  一、为把这次活动搞好,组成了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的领导组织工作。
  许嘉璐副委员长、王定国老首长为名誉主任;
  伍绍祖、刘建章、钮茂生、郭锡权、夏国治、曹泽毅、陈昊苏、韩英等领导同志和李景、史进前、张铚秀、万海峰、于振武、周友良、徐振忠、张立平等老将军为高级顾问;
  董耀会和王铁城为组委会主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裁判组、安全救护组、后勤保障组。
  二、这次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原计划邀请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的离退休老干部组成100个队、1200人(其中老干部1000人)参加。经与怀柔区政府商定,从地理实际和安全要求出发,确定组织60个队、650人(其中老干部530人)参赛。要求参加的离退休干部,为身体健康(无严重疾病,由组队单位经医疗部门把关),年龄在55—70岁之间。
  计划于6月下旬在北京市内举行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
  7月上旬在怀柔区响水湖长城风景区(养生大峡谷)进行预赛,选拔出10个优胜队和60名优胜个人。
  8月中旬在北京市内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
  8月下旬在慕田峪长城进行决赛。10个优胜队参加决赛,选拔出团体赛前3名。并举行闭幕式,颁发奖品、纪念品。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预赛、决赛及闭幕式和老干部座谈会,均邀请中央和北京市的20家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三、当前,组委会办公室的同志正积极开展工作。已向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和北京市多家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发出组队参加友谊赛活动的邀请函。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民委、交通部、国家统计局、人民日报社和总参谋部、第二炮兵等40多个单位已报名,总后勤部和海军分别组成了老将军代表队,十二位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干部局老局长还积极参加了助老工作顾问代表队。计划5月底前完成组队,并抓紧落实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和组织预赛的准备工作。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
                                                                      二○○五年五月十二日

图片关键词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