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务实与思考——凌先有应邀为2021年中核集团离退休业务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2021-10-31 22:00:01 aesop 22

10月27日,中国核工业集团2021年离退休业务培训班在北京核建大厦举行。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应邀为培训班做了题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务实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中核集团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黄润平主持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核集团机关及所属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217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关键词

凌先有在讲座中认为,要深刻感悟建党百年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建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建立和捍卫新中国的艰苦斗争中,在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我们要铭记老同志在建党百年来的历史功绩和贡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建立干部退休制度是关系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事业兴衰成败的一场革命, 为支持和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的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要深刻认识干部退休制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深刻把握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巩固经验、规范工作、优化服务,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发挥出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凌先有认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开展网上报告会、线上讨论交流等“云课堂”“云学习”方式,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要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引导老同志围绕“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献智出力。要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有效提升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有效发挥老同志经历丰富、了解党史和核工业史的优势,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丰富和实践“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凌先有认为,要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政策,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到位。工作人员要珍惜为老同志服务的机会,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精准服务。要主动对接养老、医疗、文教等资源,健全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要扎实开展政策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轮岗交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


图片关键词

黄润平在讲座之后指出,凌先有同志的讲座政治站位高,政策理论强,思路开阔,实践经验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具有很强感染力和指导性。培训班还邀请了甘肃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世明、中国石化离退休工作部总经理顾敏清、心理学家张丽霞老师等做了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很受启发,拓宽了思路,借鉴了经验,收获很大。要充分运用此次培训所听、所学、所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离退休工作人员服务及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内在价值。


图片关键词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