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海强调要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

2012-01-30 14:58:44 aesop 15

    总政干部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林祥海

   强调要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

    随着国家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化,军队老干部工作也遇到了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这些矛盾和问题,总的思路是,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大局,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深入贯彻全军老干部工作暨“三先”表彰会议、全国移交安置工作会议和军队老干部“两高期”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推进移交安置工作,全面加强干休所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老干部安度晚年、保持晚节。
    
林祥海说,要把做好军队老干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尊重关爱老干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怀爱老之心,恪守为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真正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首要的是要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按照新党章要求,抓好干休所党组织建设,研究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保证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确保广大老同志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针对老干部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林祥海披露,将着力从政策制度上寻求突破,近期拟出台《军队干休所工作条例》《伤病残军人退役安置规定》。同时,会同国家和总部有关部门展开《退休军官安置条例》的拟制工作。对老干部普遍关心的房改、医疗、用车等方面的问题,继续抓紧研究论证。
    谈到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老干部“两高期”服务保障工作,林祥海表示,目前,军队安置管理的离休干部平均年龄已达81岁,其中85岁以上的占25%,普遍进入了高龄期、高发病期,生活自理能力越来越弱,重病卧床、行动不便,老干部以及“空巢”家庭越来越多。要广泛开展“以人为本、爱岗敬业、竭诚服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体弱多病、丧偶单身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干部,要搞好特殊服务、个性服务、随机服务,真正做到日常服务到位,重点服务到家
,特殊服务到人,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高老干部生活、生命质量。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