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座谈会纪实

2014-02-08 16:20:52 aesop 54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

    日前,全国助老委2014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图片关键词

会议主席台

    会议围绕总结助老服务工作、研究新年度计划,加强组织建设,介绍助老服务新项目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和研讨。与会领导和嘉宾对助老委积极配合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的服务“拾遗补缺”,卓有成效的开展助老服务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对会议内容充实,服务项目具体可操作给予肯定。
    应邀到会的,有十多年来参与和支持助老服务工作老部长、老将军和助老委的新老领导成员。这次主要邀请的,还有三十多位中央部委离退休干部局、军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和长期担任助老委领导成员的原任老干部局局长。还特别邀请到中国梦武陵山区项目的设计和积极推动者,为实现中国梦工程项目积极向国家建言献策的易贤斌先生,参与并积极支持助老公益事业的张莅民、许哲坤和林伟南同志。
    因涉外活动和在外地的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助老委顾问领导成员曹荣桂、何界生老领导,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请转达对参会同志们的新春祝福!

图片关键词

   全国助老委冯秀春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他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老干部服务的事业是无上光荣的。在座的新老领导,都在中央党政军机关老干部服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很多突出业绩。本次会上专门安排播放全军和北京市的先进典型——解放军总医院干休所创作的录像片“敬老路上”。通过这首歌曲和影像,大家看到了这个集体对老干部服务岗位的倾心热爱,对老干部们的无限深情。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金沟河干休所王小班政委代表协办单位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老干部综合服务情况;冯秀春同志报告了助老委在倡导创建老干部养老活动场所;协调老干部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健康教育工作咨询服务;组织老干部文体活动;全国城市社区“助老之家”和“助老家园”两个公益服务平台品牌督察;全国助老工作官方网站——中国助老网建设的管理等。

图片关键词

    冯秀春同志特别强调,中国助老网是由中编办域名的政务网站,是中国最早的老年服务网站,是全国助老服务工作的重要宣传平台。近期将结合助老服务组织相关机构的整顿和实行骨干人员聘任制,全面调整网上宣传内容。坚持宣传重要内容集体审定和分工负责的制度,做到紧跟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坚持为老干部服务,积极推动助老公益事业。
    全国助老委委员、交谊舞协会张继贵会长,助老委徐涛副秘书长(兼助老之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玉梅副秘书长分别汇报“交谊舞协会”和“助老之家”“助老家园”公益品牌建设的情况。
  本着节能、节约和便利的原则,这次会议试行无纸化办公,精简公文传递环节;午餐是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在老干部餐厅安排的工作餐。
  下午会议,主题是老干部养老场所建设和高科技产品介绍。
    先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党组易贤斌书记介绍“中国梦”武陵山区项目概况和总体规划中老干部养老场所建设的计划。二是全国助老委常务副秘书长、福建南山生态养老示范区管委会黄水俤主任,汇报面向中央部委和军队老干部团体的股份制养老服务方案。三是全国助老委督察专员汪勇同志介绍部队和地方共同研发的“E伴健康导航仪”,这是一款通过记录和分析中老年人每日生活行为数据、调节生活方式,达到健康目的的高科技产品。这些信息,都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图片关键词

   会上确定了将邀请部分老干部局长到“全国助老委福建南山生态养老示范区”考察及揭牌活动安排。并请与会的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助老委顾问领导成员林祥海少将,助老委顾问领导成员、中联部原秘书长李扬同志,助老委荣誉主任兼督察专员室主任孙炳存等领导,为热心支持助老公益事业的单位代表、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关键词

                       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林祥海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大会由林祥海副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林会长赞扬了助老委各级负责同志在助老服务一线做出的无私奉献,并对老干部局长们座谈发言时对助老工作的鼓励和建议表示感谢,对解放军总医院干休所全力以赴协办这次会议和支持这次会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
  林会长说,党和政府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助老服务就要体现在为老干部服务中多做实事,让老同志满意。新的年度,希望老干部局领导们一如既往地给与支持,希望助老委在配合老干部工作系统的服务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最后,林会长预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1997年起就参加助老公益活动的中共十四大代表、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助老委顾问、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张常海(正部)和1998年参加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助老工作办公室(助老委前身)创立仪式,更名为助老工作委员会后担任首届助老委副主任,现助老委督察专员室副主任、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后任公安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新安同志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座谈会在大家互相祝福新春佳节的和谐气氛中结束。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